旅游tip

扬州背包行。(3日)

上海出发时间:13:00

在长途汽车上吃午饭。

到达扬州时间:17:00左右

乘坐公交车先去酒店。(准备零钱,终点站有位子,约一小时。)再去东关街吃烧烤和胡辣汤豆腐脑当晚饭。


酒店:扬州澜亭禧悦客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优点 背后南通东路为盐商住宅区,窗户外面一片瓦房顶,路边上有很多杂七杂八的水果干活小吃店,出门打的公车都很方便,可以打电话要求浴缸房,每天一换床单被子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缺点 没有便利店,想买点纸巾薯片基本靠美团外卖(能直接送到楼上)。


第一天

出门约在9:30左右,散步至蒋家桥饺面店(约1km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个人非常喜欢这家店以至于吃了两天,每一种都想表扬请具体看大众点评吧,就是那种江南传统小吃店,有很多居民去吃的那种,有点乱、充斥着家乡话和情怀的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口有不少卖桂花鸡翅之类的零嘴,有精力有胃建议一试。


早午饭结束,步行至何园(约500m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建议在携程上买个何园+瘦西湖的电子导游,比园区里租的价廉物美的多,唯一的缺点是流量。


在园子里迷路出来大约两三点了,直接打车去东关街边逛边吃晚饭边买手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约1.8公里,即打车不过7元,如果门口的三轮车低于这个价位的话不介意坐一坐,毕竟过去就一条直线是不会被卖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关街上我一定要强烈推荐一下“粗茶淡饭”。是一家主打为藕制品的店,生意很好,东西也好到值得排队,藕粉团蜜汁锤藕和藕饼非常好吃!我能写100字的长评夸夸它,也可以买生的藕粉团和糖桂花酱做手信,很实在。


第二天

出门时间约在8:00左右。打车去趣园茶社吃早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环境和服务为主的地方,建议早点出门并提前电话预约,以便悠闲的享受。


步行至瘦西湖南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个人乐趣瘦西湖一定要从南门进,相别路离开。午饭可以自带饼干但一定要在二十四桥上坐一坐,去的时候没有什么游客,听着风铃和水声下饭再好不过。


下午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记得瘦西湖出来沿着湖这边走,在去往大明寺的平山堂东路上有家很好吃的素斋馆,逛得精疲力尽时一头扎进去,点到的锅巴和排骨都勉勉强强,文思豆腐和素馅春卷非常好吃,只可惜回来后没有在大众点评和百度地图上搜到,十分伤心不能推广它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冶春在此处也有分店,可一试。


步行至大明寺。(可跳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明寺可能是近年翻新过,也可能是我并不为虔诚的信女,非常无趣。


步行至瘦西湖温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比走了一天路之后去泡温泉或者修脚更爽的。建议提前打电话确定进入门。


晚饭可步行至狮子楼。(此行程可跳过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性价比不怎么高但是来都来了,就在瘦西湖南门前,扬州大学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住的宾馆附近没有什么好吃的烧烤,非常难过失去了这个自由行的传统,但是可以叫胖哥俩肉蟹煲吃,也别有一番乐趣。


第三天

第三天准备回到上海。早上没有提前计划,也十分正确,因为走了一天路的我直接睡到了午饭w。


午餐步行去卢氏老宅(约1km)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接在林园里面的饭店,味道不怎么出众,但是饭点去吃可以不收门票的参观人家的院子也算是一种乐趣。


回上海。





memo:

东关街是个好地方,两次还是没有吃完所有的店,只知道东关街上的冶春十分难吃,有时间的话还想去玩玩吃吃。

牛皮糖根本没有必要买高大上的散装礼盒版,十元六袋绳子穿在一起的就足够好吃,还能当手信。

虽然有很多园林但是还是最喜欢何园,可能是因为那里拍了上错花轿嫁对郎吧。

如果没办法决定吃什么不如去吃东园小馆,扬州最大的扬州菜连锁店。

吃了三天扬州菜表示回来之后疯狂吃了两天牛排披萨......


评论

热度(1)